來到美國之後,發現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在生活上的差異性,主要是”吃”這件事。回想起在台灣的時候,不管多晚只要走出來,可能沒隔幾步路就會有便宜商店或夜市之類的地方可以選擇。但是來到美國之後一旦入夜,你就會發現到週遭跟本就是一片黑暗,基本上在美國的家庭晚上是很少出門的,尤其在矽谷這個區域又是地廣人稀。因此美國人的食衣住行基本上都是一次購足,也就是依靠像沃爾碼之類的大賣場來一次購足可能一週的食物。因此我們到屋主住的廚房也會發現冰箱也是很大一個,相信把它塞滿滿之後應該就可以吃上一星期不用再去買了(應該比較擔心會放到臭掉吧@@”)。

 冰箱.JPG      P1030179.JPG  

  而在食物的選擇方面,其實美國的食物我自己覺得選擇性也沒有台灣那麼多。台灣會號稱美食王國這點其實在我去過美國後是深感驕傲的。而美國食物也就是漢堡、薯條、濃湯、可樂…。對於我這號稱喜歡吃速食的人來說其實剛到的時候覺得真的是天堂,但是等到吃過幾次後會發現…還是有白米飯的三餐才是最適合我們中國人,因為速食吃久真的會很膩,尤其在漁人碼頭時喝的牡蠣濃湯,第一口喝當下我心中居然浮現台灣”米茶”的畫面,真的是太濃太稠,熱量也可想而知,想增胖的我應該可以考慮來這邊住個幾個月,相信成效應該會到達顯著水準,不用跑SPSS也可以看出體重的差異吧。所以大家要惜福阿! 台灣真的是塊寶地,不管是食衣住行都是非常方便,我們常常在電影中看到的美國其實也不算是真的美國,唯有自己親身跑過一趟後才能體會東西方文化在各方面的差異。

 P1090973.JPG  DSC05104.JPG  

  美國人也很喜歡BBQ,當然我也愛。尤其在喜相逢學長們的BBQ上我可是啃了好幾大塊的肉。基本上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回台灣後就吃不到怎麼辦><!! 不過如果是天天這樣吃的話我相信身體也會受不了,但是其實在這樣的BBQ文化中同時也是美國重要的社交場合。你可以在過程中到處和其它人聊天,其實許多企業也會利用這樣輕鬆的場合來拉近和員工之間的距離,最重要的是,主管也可以聽到員工最真實的聲音,趁機擬聚員工之間的向心力和解決工作正式場合上無法解決的問題。而BBQ過程如果有高階主管或是成功的人士,其實也可以趁機和他們聊一聊,其實都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當然美國的家庭也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促進家庭關係,真的是很好的方法(其實是我喜歡吃烤肉啦!><)。

 P1030277.JPGP1030249.JPG  

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飲食文化,其實有機會能吃到道地的食物也是旅行很重要的因素,畢竟人生也不是只有工作,能夠放慢步調好好這樣享受加州的陽光、香噴噴的食物,也是我們人生很重要需要達成的目標之一,各位看官們泥講丟無丟壓!!^^~~ 讓我們一起朝全世界美食邁進吧!!! GO

                                                                                                                                 BY BBQㄉ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