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生活了一週,

我想,「國際觀」的概念至今才算是正式在我心中醞釀。
    

DSC05848.JPG

以往只限於在平面或是書面媒體才能接觸到的國外大事

在走訪一週之後,這些概念突然清晰、立體了起來,

真可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大家都知道現在資訊平坦化,我們將來要競爭的對象就是這群已在世界舞台中心活躍許久的優秀人才,

未來幾年,台灣的許多產業勢必會西進大陸而被取而代之,

到時我們所能憑藉的優勢還剩什麼?

我們的菁英能拿出多少斤兩來立足於世界?

在接觸到這些紛紛從異地來矽谷打拼的工程師也好、學生也好,聽取了他們的想法,

以及如何鞭策自己前進,我認為他們已經擁抱了世界,

而我現在,眼界也不再短視,期望有朝一日也能像他們一樣有擁抱這個世界的能力。

IMG_3587.JPG  

另外令我收獲較多的是參觀史丹佛大學的行程

一進入校園我就被廣闊的幅員所吸引,一座寬敞的草坪在我眼前展開,

遠處矗立著建築一致的設計風格,

加上蔚藍的天空伴隨著和煦的陽光溢灑而下,

除了舒服暢快之外,有種「在這裡唸書真好!」的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