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但也最害怕的

期待,因為身處異鄉,你必須要使用別人慣用的語言,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害怕,因為了解自己的能力不足,害怕言不及義,害怕別人聽不懂你想說什麼

但不論是哪種心情居多,在踏上飛機的那一刻,都得去面對!

很幸運的,我們到了一個華人多的地方,所以可以使用我們慣用的語言。

但也很不幸的,我們練習的機會變少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到了Delta,突如其來的英文自我介紹,就像是突然來了個隨堂小考般

大家應該都措手不及吧! 但我看著大家都想辦法擠出自己所能表達的最大極限,當然也包含我。

當我講完的那一瞬間,心裡覺得,我真的講的不好,但也覺得,至少我說出口了!!

去買東西的時候,也是強迫自己要去溝通、詢問。雖然這樣的經驗並不算多,但我覺得也很寶貴。

也許大家都受到同樣的感召,我發現回來之後,大家用英文的頻率變高了,也變得比之前更勇於表達。

這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怕走得慢,只怕遲遲不肯踏出那第一步。強迫自己身處異地,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若是能再徜徉在美國的世界裡,下一次,希望能走在某個校園中,跟當地的學生聊天,交交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