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小時候父母親、老師常常和我說英文很重要

而父母親也致力花錢送我去補習

但其實到目前現在自己仍會覺得英文並沒有進步,也常下定決心要補強英文

但也總是半途而廢,浪費了許多時間和金錢

在進入MOT之前也從未想過自己要勇於說英文並表達看法

直到了真正發覺我就要踏上美國這塊從為探索過的土地,必須用著不同於母語的語言和別人交談

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不足,從買一杯簡單的飲料我甚至連講都不太敢講

但我知道如果不踏出心裡害怕的那一步,便永遠也不能成長

看著許多同伴開始能夠用簡單的英文和外過人交談,不斷地刺激著我告訴自己,我其實也能做到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漁人碼頭買的一杯熱可可,那是我第一次買東西的經驗

用著我最簡單的字句和店員說著,順利的買到一杯熱可可,真的是很開心

也許外人看起來似乎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情,但其實對我來說是我跨出的一大步

雖然之前在所上就有和外國學生聊天的經驗,但那是學生和學生間、朋友和朋友間的對談,自己似乎比較不會緊張和害怕

但和一個當地的外國人講話還是不免仍會讓我緊張

後來的幾天,逛outlet買東西我發現我漸漸不再那麼害怕,反而能慢慢的適應

或許在這短短10天的旅程,英文能力也許沒能進步很多

但我至少能克服心中的那種害怕和緊張,面對外國人的交談不會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用著不同語言和不同文化的人交流,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