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這禮拜挑這一篇來寫是因為,隔了快兩個月了,再次見到好客的人睿學長與親和力十足的Allen學長!!

記得我在第二天在BBQ的時候,我看到好多校友為我們這些年輕的小子,不辭辛勞的遠道而來!!

P1000884.JPG

真的很感動,而當天確實也聽到不少的學長們在做經驗的分享,讓我們了解到在美西的生活點點滴滴!!

以及民族差異、求學歷程、打拼賺錢等生活經驗!!

其中我跟一位金學長有深聊了一些,他對於投履歷的這塊資訊,研究頗深!!

他說,其實投履歷跟面試都需要練習,但他說,你一定要在這競爭力很強的矽谷存活,勢必得找到某些非常特別的東西!!

一定要把自己最重要,最值得提的東西擺在履歷上!!  但金學長也說了!! 很多同學或面試者,根本就沒有搞清楚狀況!!

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甚麼工作,就跑來應徵!!  金學長說,在矽谷應徵工作,你一定要讓公司知道,他要你的價值,跟不要你的損失!!

並非投履歷跟他要一份工作,所以履歷書上一定要清楚載名要應徵的工作職稱。

再者一定要寫上跟這職稱相關的經歷與學業成績等,否則光空談沒有人不會!!  一定要拿出具體的東西,才會讓應徵你的主管知其所以然!!

所以他告訴我們,履歷很簡單,明確指出應徵職稱、填入相關專長資料、告訴她一定要錄取你的差別點!!

另外他也說,我們畢竟非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面試難免會碰壁或聽不懂,沒關係!! 他認為面試一定要練習與揣摩!!

第一次、二次失敗不算什麼,等到面試了十次!! 每家公司要問的問題都差不多了。 這時候再不會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了!!

以上就是金學長的分享,我很感謝與享受那天下午學長們的分享與BBQ!!  這讓我的知識與見聞又提升了不少!!

 

另外期間也參訪不少校友所領軍的企業、就任的公司等等!!  這邊也就不逐一介紹,列出照片給大家看看。

但我想其中Portwell的熱慶招待與台達電的龐大陣容,都是令我覺得逢甲人真的很逢甲!!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是出色的逢甲人!!

P1000988.JPG  

 

在返國的前兩天,人睿學長還邀請我們到他的府上去座座,中間分享許多參訪的喜悅與成果,最後也讓學長勉勵了幾句!!

P1010208.JPG

我想我們一定會努力保持學習的"熱誠"

P1010226.JPG

最後,我想要跟人睿學長學習的長處可以是"溝通"、跟Allen學長學習的則是"熱誠"

希望下次能夠再度造訪了!!

感謝活力無限、青春永在的人睿學長與Allen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