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文化 不只生活習慣 常用語調 甚至是服裝穿著應該都算是文化吧

這趟旅程中 我觀察文化不同最多的時間 就是待在車上的這段期間

隨著移動到不同地區 我們也會看到些許的不同

還記得往google路上 一堆科技公司大樓建築在公路兩旁聳立 我想起了科學園區

跟我們的園區不同的是 很多公司都集中在某一個區域 像google就是很好的例子 直接可以形成一個google園區

但在台灣 各大廠也許是分開的 導致我們在尋找的時候常常會走錯

也可能是規模的問題吧 畢竟google的規模跟台灣企業是不同的 但我覺得未來也許我們也可以朝這樣發展

建築風格也是我體會很深刻的 美國人很喜歡有自己的小庭院 可以偶爾有些小小活動

就想我們住的house 後面甚至還有搖椅可以坐 在台灣 我幾乎沒有看過

我覺得 在台灣 比較著重於內部的裝潢是多麼典雅 多麼氣派 但卻很少規劃房子附近的空間

能蓋多大的坪數 就都拿去蓋房子 導致我們的空間顯得比較擁擠 顯得空氣較稀薄

會不會這就是面積小的悲哀呢?!  也許當我們經濟更茁壯之後

休閒空間的想法才會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