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充滿著學術的氣息!

我這趟旅程中看到了許多不同於台灣的學術氣息!

我們參訪了少學校,包含了史丹佛大學、聖荷西州立大學、西北理工大學

每間學校都有著我從未體驗過的氣息,但唯一一點是我覺得在台灣或亞洲難以體驗的自由風氣

並不是沉重的讀書風氣,而是多元的氣息。

從西北理工大學的校長,展現出多元的學習力

告訴我們課程的豐富性與實用性(美國大學分實用型與研究型,且明確的分型)

在來是抵達聖荷西州立大學,他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大學

但說是大學還不如說它是一個城鎮比較恰當,多元的大學資源

校園充滿了讀書的氣息,但也不少活動的感覺

路上的人交頭接耳的在談論

路上的人優閒的看著書

路上的人輕輕地坐在草地上思考

路上的人優游的滑著腳上的滑板

看到的是豐富的學術生活!!

 

到了史丹佛大學,雖然沒有太多的學生在校園中(尚未開學且為假日)

但是看著校園的建築物,還是感受的到校園的不同

 

我也正思考著,如果是我!!  我要選擇進入這三所的哪一種大學!!

這截然不同的大學類型,卻又充斥著類似的學術氣質

P1010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