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海外之行看了許多美國的大學,深刻被美國大學那種書卷氣息和開放文化所交融的氛圍所吸引。在聖荷西州立大學參觀時,教堂旁邊的樹下就可以看到戴著耳機,看著原文書的學生慵懶的躺在午後的陽光樹下,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沉醉在知識中的世界,旁邊還有溜著滑板在學校到處穿縮的學生,但都不打擾到隨處可見人手一本書的學生,他們每個人好像都習慣這樣的步調,隨處皆可以唸書。讓我想到,如果我在逢甲悠閒的躺在樹下看著書,別說我自己不能專心,旁人的眼光倒也是會顧慮的原因。阿最好是有這麼用功說不定就會從嘴巴說出來,重點是我也想當好學生阿!!!嗚。不過阿,看過美國大學的景象,就

DSC05362.JPG  

 

會覺得唸書其實也可以是一種享受。在台灣,我們常常靜不下心來靜靜的看完一本書,因為有太多的雜事在干擾著我們的生活,讓原本可以沉澱的心越來越不平靜。看書,從享受變成煎熬,認知心態上不同,自然就會造成想法不同,而想法不同,就會造成行為的不同。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我想在這邊就會看的出來。東方人常為了顧及別人的眼光或想法,太過於壓抑自己的內心,怕一旦表達出來就會影響到其它人,日本其實就是一種很典型的例子。但西方人較會忠於自我的感覺,因此才會有不同的行為。不能說哪一種文化比較好,因為在感染過西方的文化後,我們才能跳脫出原本的框架,深刻的融會貫通並瞭解自己,這也是這次海外之行很大的收獲,與不同的自己在異鄉的對話,我想那是一種解脫原本的文化束縛最快的方式,就是多出國走走,視野就會不一樣喔^~^!                                                            

                                                                          BY 認真的紅茶最帥^~^

DSC053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